郭子銘

MMus – 中提琴、小提琴

Hong Kong Academy for Performing Arts

郭子銘

生於台灣高雄,郭子銘自小隨擔任音樂教師的母親學習鋼琴,從而認識古典音樂,六歲時,他跟隨兄長一起學習小提琴。郭氏中學時代首次接觸四重奏,自此建立對室樂的濃厚興趣。他其後入讀高雄市立高雄高級中學,主修小提琴,副修鋼琴演奏。在台灣求學期間師事曾靜瑩、方永信、陳沁紅、李宜錦老師。他還曾參與過 Ida Kavafian、Benny Kim、林昭亮、寧峰、Shizuka Ishikawa、Gregory Maytan、Evgeny Zvonnikov、Gregory Plays 和 Vesselin Paraschkevov 等大師課。2016年,他獲全額獎學金赴香港演藝學院隨邁Miami弦樂四重奏前領奏陳浩堂(Ivan Chan)副教授學習,2018年贏得演藝學院的協奏曲比賽,以獨奏身份與演藝交響樂團同台演出布魯赫的《蘇格蘭幻想曲》。於2020年,郭氏開始學習演奏中提琴。並於2022年獲得香港演藝學院碩士學位。

郭氏還參加了 2017 年Meadowmount School of Music、2018 年Ken Blossom Music Festival以及 2019 年全額獎學金參加Heifetz International Music Institute。

郭氏曾於 2016/17 年加入 Virtus 弦樂四重奏,於 2018/19 年作為臨時成員加入 Cong 弦樂四重奏,參加各種國際室內活動,如紐約Robert Mann String Quartet Institute以及日本東京Salzburg Mozart International Chamber Competition,並獲得冠軍。

於2021年,郭氏獲選為The Orchestra Academy Hong Kong「管弦樂精英訓練計劃」(TOA)的Young Pro Platform「音樂新晉薈萃」項目(YPP) 2021/22樂季中提琴樂手。於2022年,郭氏擔任香港演藝學院先修班中提琴導師以及紫樂集小提琴與中提琴導師。同時也積極參與不同樂團演出,如香港交響樂團以及傳承愛樂。

我們很重視你的私隱,謹在此通知,我們收集的個人資料種類並將如何處理這些資料。我們的私隱聲明旨在確保我們遵守所有與保護私隱資料相關的法律,敬請本網站所有使用者按此細閱。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