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提琴

中提琴與小提琴一樣屬於弓弦樂器,其音域比小提琴低完全五度。音色相較於小提琴、大提琴顯得相對隱晦。平時使用中音譜號記譜,高音域則使用高音譜號。



中提琴的結構和材質都和小提琴相近,只是尺寸上稍大,音色更具變化性。和小提琴不同的是,中提琴没有標準長度。為了和小提琴的音色和諧,最佳中提琴的長度是21英吋。這個尺寸不適合像小提琴一樣演奏。因此幾個世纪以來,中提琴家和製琴師不斷常常修改中提琴的尺寸和形狀,使之更纖細,但同時保證有足夠大的共鳴箱來體現中提琴的音色。目前,中提琴的長度通常較小提琴長1到4英寸,平均長度為16英寸。為兒童製作的中提琴的長度為12英吋。


郭子銘

MMus – 中提琴、小提琴

  • 適合各年齡層,一對一指導
  • 重點教授如何輕鬆地發聲,左右手協調,音色變化,樂句分析及各項拉奏中提琴的技巧
  • 教授在樂團拉奏的技巧和練集

我們很重視你的私隱,謹在此通知,我們收集的個人資料種類並將如何處理這些資料。我們的私隱聲明旨在確保我們遵守所有與保護私隱資料相關的法律,敬請本網站所有使用者按此細閱。 同意